新华网 推广
智能安防 共建平安
2021-11-30 17:50:35 来源: 中铁建物业南宁中心城市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了提升小区的安防水平,中铁建物业南宁中心城市公司主动参与广西公安厅推广建设的智能安防小区计划,将云景山语城小区打造成“互联网+社区警务+智能安防”一体化智能安防小区示范点。

参观云景山语城安防体系

  “互联网+社区警务+智能安防”一体化安防体系是通过智能化科技对小区进行全天候无死角守护,利用AI+大数据、摄像头硬件与平台、服务创新+体验提升的三重联动,把业主、物业、社区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构建了包括:快捷通行、违法识别、云看护、高空抛物等众多科技场景,打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

云景智慧小区平面建设图

  在新型安防物业服务模式中,云景山语城小区在门禁采用了虹膜识别技术,较以往人脸固定抓拍的传统方式,人脸识别无感AI能够抓拍感应动态人脸,辅以汽车车牌自动识别,给业主带来了更加畅通、快捷的无感人、车出行体验。

  在小区主出入口,中铁建物业还增设了人脸抓拍、访客管理机、一键报警灯等设备,并可以直接联网公安部门。这套人脸认证访客系统与公安系统实时对接,实现了公安黑名单“7X24”小时全天候布控。

人证访客识别机

  通过“物业互联网+社区警务+智能安防”的云平台预警数据,云景山语城物业服务中心还可以针对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其他帮扶人员等人员开展特殊关怀服务。

  3栋业主黄莹的母亲已经63岁了,独自居住在云景山语城。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没办法每天都过去看望母亲,“每次打不通电话的时候,就特别紧张,生怕出了什么事。”黄女士说。

  自从安装了智能安防系统,云景物业服务中心经过业主授权后可通过业主委托或定时查看云平台数据后台,实时掌握固定人群的活动方位,及时了解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其他帮扶人员等人员出行情况,一旦发现异常问题,预警平台会自动提示物业人员及时上门查看。“现在我心里踏实多了,这个智能安防系统真的太贴心了!”黄莹说。

一键报警和高空抛物监测装置

  高空抛物是物业管理服务的难点,通过智能安防小区的创建,云景山语城小区所布设的高空抛物监测系统,增加了智慧分析盒子,能清晰记录高空抛物过程,追踪高空坠落物的轨迹,根据高空坠落物的轨迹进行自动保存录像,回溯事件真相,达到事态发生后第一时间迅速取证。

  “物业互联网+社区警务+智能安防”一体化智能安防小区的创建,开创了中铁建物业智慧型安防物业特色服务,是现代智慧安防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

  中铁建物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邓秋生表示:物业管理行业在社区作用、行业价值上的发展需要确立以“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在服务范围、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上不断以创新驱动实现突破。

  未来,中铁建物业将把越来越多的智慧硬件与软件设施融入到物业服务中,并持续创新探索物业服务与科技发展相结合的道路,创新科技物管模式、重塑业主综合消费体验运营,在不断探索中真正实现长“智”久安。(宋春艳、刘露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