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原创话剧《少年黄大年》在南宁二中上演
2021-12-01 10:36:0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原创话剧《少年黄大年》在南宁二中上演

  近日,由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黄大年母校贵港市港北区高级中学联合打造的原创话剧《少年黄大年》在南宁二中上演。师生500多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黄大年是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中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青少年时代的黄大年学习刻苦认真、劳动脚踏实地、工作任劳任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了一段追梦科学报国的青春之歌。该剧以黄大年1973年进入附城高中(现“贵港港北高中”)为故事起点,讲述了“地质梦”在少年黄大年心中的孕育过程,同时也生动叙述了高中毕业后的黄大年在广西第六地质队工作两年的成长经历,传递了黄大年至诚报国、矢志不渝的大爱精神。演出现场,师生们的心情随着剧情的推进而不断起伏,被少年黄大年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的精神打动。师生们表示,话剧能够从思想上引发“同龄人”的共鸣与思考,从中领悟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小熊 陈磊)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