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人 冬季到黑龙江玩雪去
2021-12-01 20:2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12月1日电(谷雨)1日上午,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1)》,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伊春等市分别做了冬季旅游产品线路推介,诚邀广西的朋友冬季到黑龙江体验“冰雪奇缘”。

发布会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在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线路推介环节,大屏幕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冰雕,雪乡的雪蘑菇和红灯笼,小兴安岭的茫茫雪凇,瞬间将现场嘉宾带入如梦如幻的冰雪童话世界。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负责人张春艳介绍,今冬,黑龙江整合推出了冰雪观光、冰雪体验、冰雪文化3大主题产品,涵盖了全省148个冬季旅游目的地,重点推介5个冰雪旅游城市、5大冰雪旅游节庆、6条冰雪旅游线路和15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诚邀广西的朋友们来黑龙江赴一场冰雪奇缘之旅,享一段冬日欢乐时光”。

  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伊春等黑龙江热门冰雪城市,还分别就各自的特色景区、精品线路、民俗文化、美食等进行详细推介。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将于12月15日启幕,黑龙江2021-2022雪季的冰雪盛景,正徐徐呈现。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黑龙江冰雪旅游线路之“东线探秘雪国秘境”(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当天,还发布了《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1)》。据介绍,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是我国首只省域级冰雪旅游主题类指数,旨在为黑龙江省建设冰雪经济强省和国际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提供决策依据,也为我国冰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参考。

  综合指数运行结果显示,2017年基期以来,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总体发展态势较好,指数保持平稳增长;2019年综合指数值达120.79点,较基期增长20.79%。

  近年来,黑龙江凭借优越的自然资源条件以及丰厚的冰雪文化积淀,持续推进冰雪产品全谱系建设,积极培育冰雪+康养、冰雪+民俗等产业新业态,旅游产品日益丰富、配套服务逐步完善,旅游品牌认知度、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国际赛事的举办,旅游数字化平台的建设,也为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