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开幕 “东融门户”闪耀西江
2021-12-03 18:3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2月3日电(谷雨)东融门户,潮涌梧州。3日上午,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在广西梧州市“闪耀”登场。

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开幕。

  本届宝石节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据了解,本届宝石节突出“宝石”“六堡茶”元素,举办一系列宝石、六堡茶展会、赛事活动,还首次举办广西“桂玉”精品展,宣传广西本土玉文化,为未来梧州打造“世界宝玉石之都”奠定良好的基础。此外,今年梧州进一步优化“云上宝石节”页面和内容,给予参展商、采购商、市民群众更为轻松、便捷的云上逛节体验,打造365日永不落幕的“云上宝石节”。

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签约仪式。

  梧州是珠江—西江区域中心城市,享有“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的美誉。宝石节是梧州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04年举办首届梧州宝石节以来,前十七届梧州宝石节累计落实签约项目764个,总投资额2030.2亿元;实现人工宝石及相关产品贸易成交额约69.7亿元。本届宝石节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12.02亿元。循环园区10万吨再生铜等资源回收项目、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项目、粤桂试验区智能显示终端产业链产品生产项目等12个项目在开幕式上现场签约。

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现场。

  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表示,近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全面对接大湾区,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较快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市GDP同比增长1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3%,其中工业投资增长50.3%。当前,梧州正全力推进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建设,提升做实珠江—西江经济带。本届宝石节将推动宝石产业聚集发展,拓展东盟和粤港澳大湾区大市场,推动宝玉石、六堡茶等特色产业加快发展。

宝玉石文化艺术展

宝玉石文化艺术展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