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东兴市医保局: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管好群众“看病钱”
2021-12-04 22:13:33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东兴市医疗保障局以全民有医保为目标,抢抓绩效目标管理,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稳步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切实管好群众的“看病钱”。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东兴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多种监管方式,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无指征入院、套餐式检查、重复检查重复收费、定点药店刷卡销售生活用品等套取医保基金行为。同时,约谈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要求针对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共追回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410余万元,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宣传方面,东兴市医疗保障局以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参保群众广泛参与其中,形成共同维护基金安全的社会氛围和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此外,联合发改、卫健、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建立东兴市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协同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落实监管职责的工作任务,定期研究解决基金监管中需要处理的违规问题,制订基金监管计划,形成协同高效全领域、全流程的基金监管防控机制,提高基金监管效率。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作为主管部门,我们一定要把它管好用好,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东兴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唐志燕说。

  下一步,东兴市将持续围绕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继续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业监管,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市民举报投诉,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医保事项办结效率和群众满意度。(禤汉蒙 谭海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