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万朵菊花展 冬日也绚烂
2021-12-05 09:0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浅红淡白间深黄,簇簇新妆阵阵香。”近日,广西南宁市青秀山菊花展开幕。本次菊花展展出盆栽类菊花约8万盆,有5个色系约150个品种。

在南宁市青秀山,连片的菊花竞相绽放。张娴君 摄

  在冬日的暖阳下,各色菊花争奇斗艳。一盆一株、一株一花的独本菊,花大色艳,舒展的花瓣若翩翩仙子摇曳生姿。金丝黄、飘白、橙红拖桂、通心黄……连片的菊花竞相绽放,在一花一叶间寻得满眼绚烂。胜似春光的美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菊花展举办期间,景区还在东盟友谊园友谊长廊和北门花卉直营超市设置了展销点,销售包括菊花工艺品、菊花美食等菊花衍生品,还有菊花茶饮体验区、菊花知识科普等。本次菊花展将持续至12月26日。(张娴君)

独本菊展区。张娴君 摄

泉香五色。张娴君 摄

盘龙凤娇。张娴君 摄

白十八。张娴君 摄

橙红拖桂。张娴君 摄

通心黄。张娴君 摄

菊花工艺品。张娴君 摄

用乒乓球菊制作的菊花小品《圆梦飞天》。张娴君 摄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