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南宁:幼儿园体育节民族气息浓
2021-12-05 08:3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2月4日电(记者卢羡婷、陈露缘)初冬的南方,暖阳当空、微风和煦,正是开展各项户外运动的好时节。近日,广西南宁南湖畔,一个以“童心向党、运动飞扬”为主题的幼儿园体育节赢得广泛赞誉。

  身处美丽的壮乡,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三幼儿园(以下简称“广西三幼”)的体育节也充满浓浓的民族气息,小萌娃们穿上各式各样的民族服装,跳起古老的竹竿游戏,步调一致走起板鞋……

  操场上,“强身健体,保家卫国”的口号此起彼伏,“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淋漓展现,“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镜头比比皆是。孩子在游戏中运动,在运动中感受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教育部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行动计划试点园,广西三幼创新性提出“阅沁体验课程”,让幼儿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接受文明礼仪与品德教育。“我们十分注意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热爱祖国、尊老爱幼、爱护环境等精神品质。”广西三幼党支部书记、园长黄雪芳说。

  精神文明创建要从娃娃抓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一所具有优良办园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幼儿园,广西三幼坚持传承发展文明教育,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目标,积极开展爱国爱园、传统文化、文明行为等主题教育。幼儿园还积极开展各类体育运动,每天组织2个小时以上户外活动,把足球、篮球等融入孩子们体育活动中,培养孩子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用心浇灌,精神花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广军说,广西三幼将“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的办园理念贯穿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过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传统文化等内容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成为“日用而不觉”的良好行为规范。当前,自治区直属各机关单位正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八桂大地劲吹精神文明之风。

  编辑:张悦姗、吴博文、王浩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