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天气干燥紫外线强 用火务必小心
2021-12-05 09:16:2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天气干燥紫外线强 用火务必小心

  3天内,全区晴到少云,桂东北及高寒山区局部有霜冻。无雨!天气干燥,注意防火、防晒和补水!早晚冷,白天暖,别忘了洋葱式穿衣法。

  昨日,广西仍是晴朗干燥的天气基调。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这样的天气仍将持续。“小晴歌”单曲循环播放,南宁处处都被蓝天和鲜花包围。

  秋高气爽天气虽好,但白天在太阳照射下升温回暖,缺乏降水,蒸发量大,水汽条件差,人体感到明显干燥。

  3天内,全区晴到少云,桂东北及高寒山区局部有霜冻。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4℃,桂东北5~8℃,我区其他地区9~13℃。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晴,东北风1到2级,气温12到24℃。未来3天晴天,昼夜温差大,低洼地区夜间可能有霜冻。

  在这样的天气里,午后阳光紫外线强烈,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晒。此外,昼夜温差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12月4—10日与历年同期相比,全区大部降雨量偏少九成以上。近期,广西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风干物燥,请大家居家及野外用火务必格外小心。

  未来一周,晴朗、干燥仍然是天气的主旋律,补水、润肤、防晒,一样不能少。(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覃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