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市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5 09:15:59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市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乡村振兴 志愿同行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3日,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开展了“乡村振兴志愿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南宁市天沐白丝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宁市绿城之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金盾之光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志愿者代表50多人前往扬美村开展志愿服务,并参观了乡风文明建设成果。

  3日,50多名志愿者身着“南宁市志愿者”红马甲来到扬美村。给菜地清理杂草、为路边花圃装上木头篱笆墙、整理芭蕉林……大家分工合作,迅速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参观了解了扬美村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爱心超市”。该“爱心超市”的物品源自政府财政支持、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包括农特产品、生活用品等。每一个在扬美村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均可通过服务时长换取积分卡,再兑换超市里的物品。

  当天,志愿者们还来到扬美村“八姑议事堂”,听创始人、优秀党员、志愿者梁彩丽讲述乡风文明志愿服务故事。来自不同单位、组织的志愿者们还现场交流了志愿服务经验。

  据介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动员组织各级、各部门、各文明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把关爱和文明传递出去,在全社会形成暖流。(记者 李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