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全球连线|“中国月柿之乡”瑶族群众晒柿子庆丰收
2021-12-07 15:3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是中国瑶族的聚居地之一,有“中国月柿之乡”的美誉,柿子在当地的种植历史已有1500年以上,如今恭城全县柿子种植面积已超过21万亩,年均产量近64万吨。近年来,恭城县不断进行柿子产业结构调整,同时完善包装、快递物流等配套服务,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等新兴业态增加村民的收入,全县柿子年综合产值超过62亿元。

  恭城县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水充足,自然环境特别适宜柿树的栽培。成熟期的恭城月柿鲜果果形美观,个大、皮薄、肉厚,脆柿脆甜可口,冻柿清香甜美。现在,柿子产业现在已成为恭城县瑶族村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近年来,恭城县在提高月柿“量”的同时,注重引导农民在“质”上进行提升。恭城县农业部门不断从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挑选试种优良柿种,选出最适合本地环境、气候的优良品种进行推广。随着产品质量提升,当地柿子产品还出口越南、泰国等海外市场。当地政府相继出台帮扶政策,建造冷库和加工厂,帮助村民们完善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图为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嘉会镇村民在翻动晾晒的月杮。新华社记者周华,11月29日摄

  

  统筹:卫铁民、刘恺

  记者:周华、黄耀滕、黄凯莹

  编辑:朱昊晨

  鸣谢:恭城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广西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