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持续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 助力全民健身
2021-12-08 08:1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2月7日电(记者黄庆刚)跑步、竞走、游泳、拳击、球类运动……冬日的壮乡,艳阳高照。在广西各地的公园、体育馆和训练馆等地,不少群众积极锻炼,投身全民健身热潮。

  清晨,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的邕江运动公园,不少市民在塑胶跑道上晨练。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内还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和网球场等场地,市民的日常体育活动有了更多选择。“我几乎每天都会过来跑步,有时候晚上过来打打球。这里离家近,环境很好,感觉越运动越年轻。”54岁的韦国盛说。

  近年来,南宁市不断构建起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有效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保持在46%以上。目前市本级已完成至少配建1个大型全民健身中心、1个大型体育公园、1个2万座以上的体育场、1个3000座以上的体育馆、1个游泳馆、常住人口每万人0.5块足球场等目标。

  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羽毛球馆,球与拍的碰撞声不绝于耳,一群羽毛球爱好者正切磋球技。12岁的王若好快速移动步伐,找准反击位置,身体后仰,迅速甩动球拍,将羽毛球反击给对方。“我在打羽毛球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小伙伴,一起玩得很快乐。现在我的技术也在不断提升,我在运动中找到了成就感。”王若好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群众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不少家长愿意为孩子的体育教育投入更多时间,希望孩子练就健康体魄。王若好的母亲赵飞燕说,体育锻炼让孩子变得开朗,也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和肢体协调能力,希望孩子实现全面发展。

  迈步、勾拳、侧踢……在崇左市扶绥县业余体校的训练馆里,一群少年正在进行拳击训练。孩子们迈着稳健的步伐,练习拳击动作,不时发出吼声。“我今年暑假开始练习拳击,我会坚持训练,争取14岁时能够拿到这个项目的广西赛区冠军。”12岁的小学员马昊朗说。

  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西陆续出台《健康广西全民健身行动方案》等文件,加快实施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城乡基层体育基础设施,市民健身锻炼形式越来越多样,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