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桂林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卫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12-08 10:10:18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桂林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卫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桂林市委批准,桂林市纪委监委对桂林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卫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卫东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调查;在资金拨付上向“钱”看,收受他人礼金;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卫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桂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卫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桂林市纪委监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