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劳动维权”
2021-12-09 08:50:2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一体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率先上线

  南宁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劳动维权”

  12月6日,南宁“智慧人社”劳动维权一体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同时该市劳动维权受理服务大厅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南宁市的劳动维权改革在全区率先进入线上线下一体化“大维权”阶段,更好保障全市劳动者劳动权益。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们将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受理前台合并为劳动维权受理服务大厅,充分发挥监察、仲裁机构各自职能优势,整合法律咨询、案件受理、文书送达等多项业务,实现劳动维权咨询、受理、分类‘一门通办’。”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德宁介绍,这一新机制将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原有的14类案由、231种请求事项,梳理为7类52项请求事由,制定劳动监察、仲裁案件分派规则,以更全、更新、更快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劳动维权服务。

  与此同时,南宁市人社部门还可通过一“码”受理,实现系统对投诉线索自主识别、自动分案,并推出线上庭审、线上送达、线上笔录、线上执法等多项新应用,投诉后,劳动者在手机端可实时掌握投诉受理情况和处置进度。(记者/乔晓莹 通讯员/韦雨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