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阳光“霸主”地位巩固 昼暖夜寒天气持续
2021-12-09 09:09:1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阳光“霸主”地位巩固 昼暖夜寒天气持续

  接下来几天,受高压脊控制,广西阳光“霸主”地位巩固,气温稳中缓升,昼暖夜寒,天气持续干燥。12日前后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抵达广西,带来比较明显的降温,但降雨基本无望,晴朗干燥仍是天气关键词。

  昨日,南宁蓝天白云相伴,阳光助力。14时,气温在23℃左右,暖洋洋。11时,广西大部空气相对湿度跌至60%以下。一天八杯水,你喝了几杯?下午,广西大部气温在20~25℃之间,但桂北降至“1”字头。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多云,14~23℃,东北风1至2级。干燥少雨,火险等级高,需注意室内外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

  接下来几天,受高压脊控制,广西阳光霸主地位巩固气温稳中缓升,昼暖夜寒,天气持续干燥。

  未来几天,有没有一股像样的冷空气影响广西?据广西天气消息,12日前后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抵达广西,带来比较明显的降温。不过,降雨基本无望,晴朗干燥还是广西天气的关键词,晒腊肠、晒衣被还可以继续安排。 (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知多点

  大雪节气常见的天气现象

  ●寒潮和霜冻广西正处在秋末冬初的季节,强冷空气带来的寒潮和霜冻会对热带动植物产生不利的影响或灾害。

  ●雾和霾早晨气温较低时或降雨过后,近地面湿度大,极易产生大片雾区。有时冷空气过后,大气层结较稳定,近地低层几乎处在静风状态,导致城市中的尘不易扩散,近地低空灰蒙一片,形成霾。

  ●高海拔地区易出现雾凇、雨凇、云海、云瀑等奇观只要冷空气够强,气温够低,加上充足的水汽,在桂北或高寒山区也可以观赏到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

  大雪节气,大家要注意膝关节、头、胸、足等部位保暖;宜早睡晚起,适当运动,饮水防燥,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