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频道

茶农卢花暖:传承手工制茶 带动乡亲致富

2021年12月11日 17:54:50 | 来源: 新华网

12月10日,卢花暖(左一)和其他茶农一起包装待售成品茶。

  今年48岁的卢花暖是广西兴业县山心镇蓬塘村人。近年来,她凭借一手过硬的手工茶制作技术,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

  蓬塘村茶叶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达2000亩。但长期以来,因缺少自主品牌和深加工,当地茶农多以出售茶青为主,茶叶始终未能为当地村民带来理想收益。

  2016年初,当地政府聘请技术人员对传统炒茶灶具进行改造,提高茶叶品质,邀请外地茶艺学校老师为茶农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卢花暖抓住机会,积极向茶艺老师学习,并利用政府提供的扶持资金,在自家后院添置了小型茶叶加工设施。

  卢花暖用学来的手艺将自家生产的茶叶加工成红茶、绿茶等产品,并利用网络直播等形式进行销售,生活逐渐富裕起来。自己的生活好了,卢花暖没有忘记身边的茶农。她在村里的茶叶种植合作社担任技术员,把技术和经验无偿传授给其他社员。

  12月10日,卢花暖入党转正。她在重温入党誓词后表示,家门口的茶山就是致富的金山银山,自己要带动更多茶农一起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