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秀山菊花展火热开展 8万盆鲜花美丽绽放
2021-12-14 09:06:3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青秀山菊花展火热开展,8万盆鲜花美丽绽放,快约家人朋友共赴视觉盛宴 白天花海里品美食 夜晚花灯下散散步

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到青秀山菊花展打卡吧

到青秀山菊花展观赏是不错的体验

逛完菊花展,可以到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看看

青秀山职工食堂现场制作的菊花美食受游人追捧 (图片均由记者赖有光摄)

  第六届青秀山菊花展正在青秀山风景区东盟友谊园火热开展,8万盆菊花绽放。昨日,记者了解到,到青秀山赏菊花还可以打卡青秀山职工食堂品美食。此外,景区还结合本次菊花展景观,每周五至周日晚上开放灯光夜游。

  菊花展将持续至12月26日,赶紧带上家人来打卡吧!

  8万盆菊花美丽绽放

  红的胜火,黄的赛金,白的若霜……近期,南宁天气晴好,青秀山风景区菊花展进入最佳赏花期,美不胜收。

  昨日,记者在青秀山东盟友谊园菊花展看到,虽然不是周末,但依然吸引很多游客前来赏菊花,与花合影。游客陈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约上姐妹们,乐滋滋地与菊花合影。

  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管理委员会风景园林局局长李德祥介绍,此次菊花展展出“建党百年”“盛世菊香”等7组园林小品,共展出盆栽类菊花约8万盆,包括5个色系约150个品种。

  李德祥表示,近年来,青秀山风景区结合季节推出了“月月赏花、季季花展”。如举办桃花艺术节、兰花展、菊花展、迎春花展等,一年四季都有花观赏,广受市民游客喜爱。本次菊花展持续至12月26日,欢迎市民朋友前往打卡拍照。

  各种菊花美食任你品尝

  菊花酥、菊花馒头、菊花茶……市民逛饿了,还可以到东盟友谊园内的美食区,品尝各种美食。那里不仅有知名的美食品牌,还有景区特意推出的各种菊花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还设有青秀山职工食堂,提供以菊花为造型的面食,以及拿起来就能吃的菊花瓣和清爽可口的菊花茶。游客刘女士说,在菊花展上不仅可以赏菊,还能品尝到菊之美食,颇有一番滋味。

  尝完美食,大家还可以到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看看。

  本次菊花展期间,现场开展“与菊同语,研学言乐”趣味科普,通过“菊花拍照打卡”“自然认知飞行棋”等互动游戏以及科普讲解,让市民了解更多与菊花有关的植物知识和历史文化。同时还有创意菊花造纸术、菊花主题的压花如意扇、菊花香薰蜡片等植物创意手工制作。

  周五至周日晚花展亮灯

  看惯了阳光下的菊花,想不想看看夜间的菊花?定会带给你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夜深花未眠,赏菊正当时!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园林设计及智慧景区部助理科研员罗芸介绍,夜游时间是每周五至周日的19:00—23:00。景区将结合本次菊花展景观特点,在东盟园周边小品、花卉、外围等区域设置蝴蝶、昆虫、风车彩球等氛围灯。

  白天花开如海,入夜霓虹闪耀。当园林小品被点亮,周边还悬挂着造型不同的氛围灯,与多彩的菊花相衬,展现别样风采。

  ■温馨提示

  观赏菊花展,市民可乘坐B10路、32路、33路、89路、94路、121路公交车或地铁3号线,至青秀山站从B出口出站,从西门2号门进入青秀山。

  (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吴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