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澜沧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北海举行
2021-12-18 09:1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12月17日电(谷雨)17日上午,以“加强地方交流 深化澜湄合作”为主题的澜沧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广西北海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分享和见证西部陆海新通道规划和建设成就,深度认知广西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枢纽地位,对接地方发展战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更多落地见效。

图为澜沧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论坛现场。

  论坛上,来自中国四川、广西、贵州、云南、陕西五省区政府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缅甸、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的湄公河五国地方政府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经贸、科技、传统医药、跨境电商、旅游及其他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展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务实的意见建议。

  论坛现场,全体人员一致通过《澜沧江—湄公河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主席声明》,各方将进一步推动团结合作抗疫、对接发展规划、深化互利合作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