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梧州以解民忧为工作方向 督促解决师生出行难题
2021-12-20 20:47:57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梧州以解民忧为工作方向 督促解决师生出行难题

  “新学期的包月公交比以前更方便了。”“绕的路少了,还是学生专座。”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来到该市第十四中学对“公交出行难”问题进行再监督时,家长和教师如是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梧州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监督职责,设立作风兴市群众投诉及问题反映平台,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平台开设以来,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313个,加强跟进监督解决问题244个。

  不久前,平台收到一封来自第十四中学的投诉件。由于学校所处片区正在进行地质灾害整治、学生来源复杂、门前道路单行线等原因,到达学校附近的公交线路及站点极少,给第十四中学的师生出行造成不便。

  梧州市纪委监委将该诉求作为重点项目,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思路,将其移交市交通运输局办理,并安排专人跟踪督办、催办。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的协调下,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主动与学校联系,就开通“包月制”定制公交向学生家长发放调查问卷,根据调查情况定制公交线路和站点。(邵海洋 吕晓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