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发放751份巡察调查问卷 一线走访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21 11:39:02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发放751份巡察调查问卷 一线走访优化营商环境

  为精准发现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近期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开展机动式巡察。其间,在设立专门信访联系信箱、电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的基础上,通过座谈、走访、发放回收调查问卷等方式掌握企业实际情况,疏通营商环境堵点、难点问题。

  “我们坚持‘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的理念,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深入41家企业开展走访,通过企业主管部门的网站、工作微信群发放和回收调查问卷751份,掌握一手情况。”该市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组组长介绍。

  据悉,巡察组共汇总了反馈政治站位还不高、攻坚克难韧劲不足、投资项目推进不快问题18个,并向全市23个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

  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南宁市民中心走访时发现,部分企业主在调查问卷中反映“办事审批手续繁琐”“部分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单位党组(党委)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等问题。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与市民中心、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督促推动问题解决。随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行企业名称“即报即得”、企业跨辖区“一照多址”和网上迁移登记等措施,简化审批手续。南宁市税务局将8282户纳税人全部列入发票申领白名单,按企业实际需求供应、发票即时办结,纳税人在爱南宁APP、南宁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可快速办理,不需要到现场办理。

  截至目前,全市23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已经完成了南宁市委巡察组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式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并已健全完善企业入园、政策落地、信息政务、市场监管等便企利民制度机制75条。(梁丽 陈贵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