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频道

千年“漓江渔火”再现桂林山水魅力

2021年12月29日 13:28:15 |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漓江渔火”表演。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12月28日,桂林阳朔县在具有“漓江上的世外桃源”美誉的兴坪镇三千漓景区,举行第二十二届漓江渔火节。传承千年的阳朔人文景观“漓江渔火”再现美丽的漓江之畔,展示秀美阳朔的独特魅力。

阳朔县委书记周彦宣布活动开幕。

  据了解,“漓江渔火”是阳朔八大人文景观之一,是漓江人传统的一种生活方式、传统文化。渔火节的系列活动,将展示阳朔的山水之美、渔火之美、人文之美和民风之美。

阳朔县县长黄小雪致词。

  开幕式上,阳朔县对“十佳金桔种植能手”“十佳金桔销售能手”“十佳特色产业能手”进行了表彰。近年来,阳朔县抓全域旅游的同时,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形成了以金桔、砂糖橘、苗木花卉等一批优势特色产业,涌现了一批能手,助推阳朔乡村振兴。

阳朔县委副书记秦太平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还将开展特色农产品、苗木花卉展销会,金桔产业发展线上论坛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16项活动。(刘君、谢次娣)

嘉宾为“十佳金桔种植能手”颁奖。

嘉宾为“十佳金桔销售能手”颁奖。

嘉宾为“十佳特色产业能手”颁奖。

现场举行金桔销售签约仪式。

演员们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

演员们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

演员们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

演员们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

演员们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