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熬制中药汤剂送一线
2021-12-29 18:49:50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医务人员在熬制中药汤剂

  煎煮、过滤、包装、分拣、装箱……12月28日,在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内,医务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熬制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汤剂,十多台煎药机一刻不停地运转着,熬制好的中药汤剂将在第一时间送往东兴市抗疫一线。

  12月22日以来,防城港市中医医院连续6天加班熬制中药汤剂,克服重重困难,从外地紧急购进了8万人份的中药材、11个中药包装机、10口煎药大锅等设备设施。

医务人员在熬制中药汤剂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徐奎说:“按照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的要求,我院联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瑞康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赶制中药汤剂送往防疫一线,用于防治新冠肺炎,每天送汤药大概2万多剂,到目前已经超过了10万剂。”

  “这个中药汤剂主要是由14味中药组成,由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组织自治区专家统一拟定,用于健康人群的预防,主要功效是益气清瘟。” 防城港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周家福说。

医务人员在打包熬制好的中药汤剂

医务人员在整理要配送的中药汤剂

  据了解,防城港市中医医院熬制的中药汤剂每天将送到东兴市江平镇,分发给万尾村及江龙村等封控区域村民服用;配送给防城港市、东兴市、港口区、防城区等隔离酒店的密接及次密接的群众服用;给在防城港市参与防控的来自各医院或单位的支援一线人员服用。此外,该院还派出10名医务人员至东兴市,支援防城港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参与一线诊疗工作。(郑云云 黄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