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池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22-01-04 18:56:36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河池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凤山县委原书记廖锦成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至2020年,廖锦成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给的飞天茅台酒5箱共30瓶、高档服装、福建寿山石2块以及名贵茶叶等礼品。2018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廖锦成与家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安排,到河南省洛阳市、登封少林寺等景点旅游,住宿、餐饮等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廖锦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廖锦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东兰县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熊彬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6年至2020年,熊彬任东兰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给的两件五粮液白酒、两件梦之蓝白酒和四条真龙(海韵)香烟。熊彬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熊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都安瑶族自治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违规报销接待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7年,都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无接待函、无接待审批单的情况下,违规报销接待费4.25万元,违规发放值班费和话费补助等共计14.01万元。韦绍年作为该社社有资产管理中心经理兼法定代表人,负主要领导责任;顾建军作为财会审计股股长、罗荣生作为出纳员,对此负直接责任。2021年10月,韦绍年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顾建军、罗荣生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金城江区蔬菜公司经理黄华信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8月,黄华信作为金城江区蔬菜公司经理,违规组织安排公司职工及家属到北京旅游,利用公款报销各项费用共计5.35万元,同时违规向参加北京旅游的职工发放补贴共计0.75万元。 2021年10月,黄华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河池市纪委监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