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防城区:幕后英雄 平凡坚守
2022-01-04 18:55:46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元旦前夕,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里,工作人员正专注于电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数字,核实数据,处理流调信息。流调信息小组成员们尽心尽责,努力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科学、精准的“数据”力量。

  闭双燕是防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也是该指挥部流调信息小组的负责人。她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以后,多数情况下,回到家时孩子都已入睡。作为一名老党员,她说:“为了让疫情指挥部能及时、准确、全面地获取现场流行病学信息,做出快速精准的防控决策,防止疫情扩散,我们必须冲锋在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元旦假期,流调信息小组所有的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加点补充完善病例信息,逐一排查出密接及次密接者的信息,并进行核实处理、推送上报数据。“流调数据很重要,所以平时我们工作起来节奏很快,会比较紧张一些,尽量在第一时间把收集来的数据进行整合、处理和上报,保证数据的时效性。”防城区卫健局黄文娟说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他们是幕后的“隐形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作出自己应有的奉献。(谢佩伶 潘文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