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防疫战线上的“守门人”:站好每一班岗 守好一整座城
2022-01-04 18:55:36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好,麻烦测量一下体温。”“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谢谢配合……”连日来,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门口,出现了一群人,他们为了值守在防城区各重点区域防疫值守点。

  2021年12月30日下午5时,正值放学下班高峰期,在大修厂防疫值守点,值守人员紧张忙碌着,对进出人员进行筛查,化身“守门人”,筑牢防疫墙。“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像这种无物业小区更加关键,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对进入居民进行体温测量,查看他们的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登记,确保做到不漏一人。”值守人员杨敏介绍,“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站好每一班岗,守好一整座城。”

  晚上9时许,寒风凛冽,在防城区各个值守点,每一位值守人员依然在坚守岗位。“只要红袖章一戴,我们便时刻将责任牢记在心。防城就是我们的家,只有这个‘大家’好,我们的‘小家’才会更好!”值守人员严冰说道。

  目前,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全力保障好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防城区充分利用有限的人力与资源,建立起了28个城区重点区域值守点,并设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员先锋岗,全力做好值守工作。(钟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