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高校艺考有新规
2022-01-05 08:59:5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高校艺考有新规

  近日,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印发了《广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我区高校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专业范围、艺术校考范围和规模、艺术类招生录取办法等改革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4年,基本建立以统一高考为基础、艺术统考为主体,依据高考文化成绩、专业能力考试成绩,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制度。

  《实施方案》规定,完善我区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方式。制定我区艺术统考考试科类、科目设置方案和考试说明,到2024年基本实现艺术类专业我区艺术统考全覆盖;严格控制艺术校考范围和规模,合理确定校考形式,严格控制现场校考人数;2024年起,我区高校艺术校考不得在区外设置考点,区外高校艺术校考也不得在我区设置考点;健全艺术考评人员遴选机制,优化考评人员组成结构,逐步增加区外校外考评人员人数,到2024年,区外校外人员比例达到一半以上。完善我区艺术类招生录取机制。2024年起,我区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根据不同艺术类专业特点和人才选拔培养要求,实行分类划线、录取;逐步提高文化成绩要求,扭转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人才选拔“重专业轻文化”倾向;2023年,艺术统考考生的综合成绩中统一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为40%,2024年起,艺术统考考生的综合成绩中统一高考成绩所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建立破格录取机制,制定统一高考成绩破格录取办法,用于录取极少数艺术统考和高校艺术校考成绩均特别优异或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刘琴 杨金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