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柳州市迈步新征程 监督执纪不松劲
2022-01-07 18:23:27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市迈步新征程 监督执纪不松劲

  “近期是否有单位到农庄来消费?请将相关票据给我们看看。”1月2日,柳州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不打招呼分头深入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娱乐场所,调监控,查票据,核卡券,严查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

  近日,柳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四风”和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坚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瞄准靶向、精准发力,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工作成果,营造清清爽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在新征程中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

图为柳州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充分运用“大数据+”监督方式拓展监督之“眼”,通过税务票据系统数据库筛查问题线索。

  节点也是“考点”。元旦期间,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岗位,监督执纪执法不停歇,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精准监督执纪,净化节日风气,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情况如何,请把相关单位公车使用报备台账拿来看看。”2022年第一天,鹿寨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通过查阅台账、调取大数据,综合分析对比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鹿寨县纪委监委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派出3个督查组深入职能部门、酒店、旅游景点等地进行明察暗访,着力摸排纠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节日病”,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担当作为,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程跟进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你知道疫情期间封闭性的包厢不开放,不承办各类群体性聚餐,就餐人员落实扫码,测定温度佩戴口罩等措施方可进入的规定吗?”元旦放假第一天,融安县纪委监委组成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深入超市、药店、餐饮饭店、电商物流点等18个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抽查,针对发现出入口缺少张贴疫情防控出入二维码、缺少消毒液等情况,组责令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目前,派出21个督导组共54人次,对86个相关责任单位、16家医疗机构及32家重点疫情防控点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31个,提出整改意见41个,现场完成整改11个。

  “阿伯,你们洗浴室没有窗户透气,洗澡时要注意开点门,要不然很容易煤气中毒的......”1月1日,柳江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重点排查独居老人、留守儿童、返乡人员等燃气使用事故高发群体,宣传普及安全用气及安全取暖知识,引导群众要正确选购和使用热水器,提升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对于存在安全隐患且不能整改的直排式热水器,工作人员现场拆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柳州市纪委监委 梁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1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