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守护平安,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2022-01-10 22:27:36 来源: 武宣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日天寒,我们与家人围坐炉火,聊着家事,计划着明天的幸福……每当在这些幸福时光的背后,总有一些人守护着百姓的安宁。

  “我们警察越是节假日,街道越是喧闹,景区人越多,我们越不能放松,服务群众不打烊。”武宣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赖进文说。当人民群众在过平安、祥和、温馨的节日时,人民警察在街上、在警车里、在节庆活动现场、在抗疫一线,为保一方平安负重前行。

  每天,武宣公安从华灯初上至零晨天明,从万家灯火的喧嚣街头,行至夜深人寂,维护社会治安。

  “在巡控工作中,我们防暴大队实行全方位、全天候、多警种联合巡逻,每天安排两个中队警力,以车巡、摩托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分时段到各乡镇与派出所共同开展街面巡逻防控,提高震慑力和管控力,预防违法犯罪发生。”武宣县公安局防暴大队民警韦威模说。

  为维护社会治安,提升群众的安全感,2021年,武宣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8120人次,出动警车开展巡控7248车次,有力震慑犯罪势头,各类违法犯罪受到严历打击,武宣社会治安较过去好了许多,百姓的安全感有了很大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评测居全区上游。

  “反诈持正义,人民好警察。”这是武宣县某建设工程公司的财务人员给办案民警送来的锦旗,感谢公安机关为其公司追回被诈骗的15.7万元。结合“亮剑·2021系列”专项行动,武宣县公安机关深入开展防范打击电诈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021年12月14日,武宣县公安局联合打掉一个为境外诈骗窝点提高设备和服务的犯罪团伙,涉案30余万元。2021年全县电信诈骗发案同比下降13%,为群众挽回损失80万余元,全县电信诈骗高发态势进一步遏制。

  哪里有警情,哪里就有警察。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挽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在和时间赛跑。”一名从警33年的老党员民警赵敏生说。

  为维护校园师生安全,给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武宣公安局深入推进“护校安园”行动。2021年共开展涉校安全检查270余次,排查隐患16处,推动全县264所中小学幼儿园完成一键式报警系统安装、配备专职保安员、设置防冲撞设施、封闭式管理工作,实现“四个100%”。

  2021年,武宣县公安机关坚持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在打、防、管、控、服方面均取得新突破,涉黄、盗抢等群众关注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入室盗窃和扒窃案件同比下降分别达39%和89%。(熊丽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