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气化直通 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再提速
2022-01-11 08:3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和谐电力机车满载一列进口货物集装箱。宋驰 摄

  1月9日,满载2200吨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的纸浆、起酥油等货物的列车,从广西钦州港鸣笛启程开往重庆,这辆列车由电力机车牵引,它标志着广西“十四五”规划中“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的钦州港东电气化改造项目完工。

  据了解,钦州港东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的枢纽车站,向陆连通14个省区市91个站,向海连接全球106个国家地区311个港口。电气化改造完成后,电力机车牵引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可直接从钦州港东站进入钦港线,列车整体运行时长由原来的147分钟压缩至65分钟。

  近年来,广西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多式联运网络,防城港第三进港专用线、防城港车站增加4股道工程、玉林至铁山港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钦州港东电气化改造工程等一批项目的开竣工,使新通道的货物运输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陈思华、罗婕)

电力司机正在对机车进行检查,准备发车。宋驰 摄

防城港车辆段工作人员在检查准备出发的车辆。宋驰 摄

钦州港东站一列列铁海联运班列整装待发。陈磊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