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线上南宁·中关村科技周成功举办
2022-01-13 09:57:09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首届线上南宁·中关村科技周成功举办

  近日,以“开创新局面,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首届线上南宁·中关村科技周启动仪式暨2022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

  首届线上南宁·中关村科技周包括线上科技周启动仪式和生态大会、企业服务交流暨新年茶话会、线上第二届科技节、线上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等内容,活动采用“线下发布、线上办会”的方式进行,线下仅邀请“2021年南宁·中关村十大创新人物”、“2021年南宁·中关村科技创新三十强”和“2022年南宁·中关村最具成长潜力”企业代表参加;线上有南宁·中关村入驻企业、广西中关村企业联盟、南宁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南宁·中关村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关注南宁·中关村创新发展的各界代表共2万余人参会。本届大会在户外举办科技展,南宁·中关村组织园区10家企业参展,展品有北斗全球系统仿真软件平台、全彩3D智能打印机、爱学生校园管理系统等最新研发的高科技产品。

  南宁·中关村落地运营5年来,在载体拓展、产业集聚和企业培育等方面的成绩亮眼。其中,截至2021年12月,南宁·中关村(基地+科技园)累计聚集创新主体490个,新增知识产权150项,累计达900项;南宁·中关村科技园一期已基本建设完成,聚集浪潮、世纪创新、联东U谷、香港三润等19个产业化项目;二期建设工作已全面开始,落地东创精密、柯瑞机械二期、世纪创新二期等产业项目,三一重工、东方雨虹、农工商科创产业园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三期正在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产业规划研究,科技园目前累计落地136个项目。南宁·中关村“一基地(三片区)、一园区、一中心、一飞地、一平台”的业务布局加快发展。

  下一步,南宁·中关村将根据自治区、南宁市的部署,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增强创新发展示范引领能力,助力广西、南宁培育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黄运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