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贺州市开展家访活动延伸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防线
2022-01-13 15:29:56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贺州市开展家访活动延伸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防线

  “今天我到家里来,主要是对家属们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理解我们纪检监察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想了解你爱人在家里的日常生活表现情况,平时有什么爱好……”1月8日,贺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军韩利用周六休息日时间,到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家中开展家访活动,把严管厚爱送到家,延伸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防线。

  “每次一起观看反腐题材的电影或电视节目后,我都会提醒他,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正人者必先正己,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坚定立场,绝不能含糊。”

  “请组织放心,我一定督促他从各方面都要从严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在家访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们敞开心扉,热情分享家庭成员间相亲相爱并相互监督鼓劲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纷纷表示,组织来家访也让自己对爱人在单位的工作表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一定继续当好“贤内助”兼“廉内助”双重角色,齐心协力努力构建“清廉家庭”。

  2021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把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通过家访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八小时外”表现和家庭情况,搭建单位和家庭间的“廉心桥”,形成组织和家庭对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监督监管合力,有效助推纪检监察干部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

  “我们还把家访活动和机关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建立家访制度,在做实家访工作成效上下功夫。”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由机关党委统筹协调落实逐级家访,即机关党委书记对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对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以层层覆盖的方式进行家访。

  目前,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家访4人次。机关党委和6个党支部落实对新提拔重用、获得荣誉和表彰奖励、内部轮岗、新调入委机关工作、长期上挂或借调等较长时间在外工作、生活遇到重大困难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等情况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76人次。通过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深入交流,了解其日常生活及思想情况,强化组织和家庭的监督合力,延伸监督监管触角,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思想防线。

  “通过家访助力‘清廉家庭’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的家风,既是我们不断强化和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构建‘清廉贺州’建设的重要内容。”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贺州市纪委监委 廖添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