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梧州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2022-01-14 08:51:0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梧州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RCEP实施前,我们就收到日本客户让我们提供RCEP原产地证书以便获取关税减免的邮件。”近日顺利拿到梧州市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的梧州市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甘惠贞说,“这份证书对我们来说很有纪念意义,不仅让公司产品享受到更多便利,而且以后我们也能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抢抓RCEP机遇,梧州海关成立了政策研究小组,提前对RCEP文本、降税清单等进行解读,结合梧州辖区进出口情况制定“享惠商品清单”,内容涵盖化工类产品、塑料制品、食品等重点商品。同时,通过“RCEP进千企”活动,开展线上政策宣传和送政策上门服务,以协定降税表为导向,针对性为企业量身制定“帮扶清单”,指导企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下一步梧州海关将持续做好RCEP生效实施政策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即发即审等措施提升证书签发效率,帮助广大进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好政策,降低进口成本,提高出口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梧州海关副关长庞鸿说。(记者/夏晓云 通讯员/黄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