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2-01-17 09:07:4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16日下午,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孙大伟、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周成方、王乃学、黄洲、何辛幸及王西冀分别参加相关小组学习和讨论。

  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十二届五次会议临时党委书记孙大伟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并交流互动。他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共进,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民主监督有效助推决策落实,为我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政协贡献。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对全区政协工作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区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孙大伟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努力方向,党委有要求,政协就要有行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广西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协商议政;要牢牢把握提质增效的工作导向,树牢质量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提质增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升政协系统整体效能。

  委员们一致认为,刘宁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指导性强,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充分激发了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政协的两个报告站位高远、精炼务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鼓劲提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贡献。(记者/王春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