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明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强化口岸和抵边村疫情防控
2022-01-17 09:23:0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宁明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强化口岸和抵边村疫情防控

  1月16日,记者从宁明县政府获悉,当日凌晨,该县在抵边村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后,立即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布置会,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强化口岸和抵边村的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宁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全面加强口岸和抵边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责任,按照口岸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升口岸疫情防控和处置能力。

  一是实行闭环管理。实行代驾司机全程闭环运行,爱店口岸目前有55名备案从事境外入境车辆代驾的司机,这些司机均居住在指定酒店进行专人负责闭环管理。由爱店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负责健康监测,运送代驾司机上下班,运送的车辆粘贴封条,并实行全程监控。

  二是健全核酸检测机制。对进入货场人员的公司职工、进出口货物代理人、代驾司机和装卸工人实行一周三次的核酸检测机制,并严格执行与境外人员零接触规定。

  三是严格货物装卸和运输方式。爱店口岸实行所有进出口货物均在境外口岸货场接驳,接驳货物的车辆完成接驳后通过峙马—爱店口岸返回境内,禁止境外司机和货车进入中方货场。进出境代驾司机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并在驾驶室内安装执法记录仪,以及对车门粘贴封条,在境外口岸货场接驳货物期间严禁下车,必须当天往返。

  据了解,除封控区内的爱店镇中小学校学生居家隔离外,该县其他学校师生做好防护后正常上课。同时,严格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做好消杀、师生全员定时核酸检测等工作。针对封控区内的爱店镇中小学生家长关心的学生期末考试问题,经研究,对封控区内的中小学延期进行期末考试。

  目前,宁明在4个边境乡镇成立一线指挥部,在边境一线160多个卡点组建17支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队,选派17名县直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到17个抵边村任联防联控队队长,每天都有1950多名县、乡、村、屯四级干部坚守在边境一线上。(记者/管林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