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节前广西多阴雨
2022-01-21 08:52:4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春节前我区多阴雨

  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对春运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雨水停歇了两日后,1月20日开始,广西阴雨天气再度返场。

  据大气环流显示,未来10天(20—29日)北方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而南方的暖湿气流已经开始活跃,高空盛行偏西气流,低层和地面将逐渐转受高压后部的偏南风影响,空气会变得比较潮湿。预计我区大部地区天气不是特别冷,但阴雨天气较多。其中1月22—23日桂北有明显降雨,局部还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3℃—5℃;27日起又有一次较明显降雨降温天气过程。

  现在是春运期间,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对交通运输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农业农村部门需抓好果树和旱地作物的防寒工作,加强甘蔗砍运调度。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

  21日白天

  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桂北最低气温为6℃—11℃,桂南最低气温为11℃—15℃。

  21日晚上到23日

  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高寒山区最低气温为0℃—4℃,桂北最低气温为5℃—12℃,桂南最低气温为14℃—17℃。

  24—26日

  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东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桂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雪或冰冻,高寒山区最低气温为零下2℃—4℃,桂北最低气温为5℃—12℃,桂南最低气温为12℃—19℃。

  27—28日

  有冷空气补充影响,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桂北局部和高寒山区有雨夹雪、雪或冰冻,高寒山区最低气温为零下4℃—2℃,桂北最低气温为2℃—7℃,桂南最低气温为8℃—12℃。

  29—30日

  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桂北局部和高寒山区有雨夹雪、雪或冰冻,高寒山区最低气温为零下4℃—2℃,桂北最低气温为2℃—8℃,桂南最低气温为8℃—14℃。(记者/周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