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节期间南宁仍实行烟花爆竹禁燃限放
2022-01-21 09:54:48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春节期间南宁仍实行烟花爆竹禁燃限放

  严控市场投放量,除夕夜、初一及元宵夜等重点时段开展检查执法

  昨日下午,南宁市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就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各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要抓好烟花爆竹销售源头管控,严格控制烟花爆竹市场投放量,禁止在禁放区以及限放区的城市道路、业主自有用地红线范围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点,限放区要按照“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逐步减少”的原则减量设置。

  春节前,要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对铺面、出租房、闲置房、城郊接合偏僻区域、可疑车辆进行排查,依法捣毁私自存储窝点、取缔非法销售点,严查非法运输车辆,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从源头上减少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市场。要抓好重点时段巡查执法,充分发挥各级网格片警、“天眼”系统等的作用,形成巡查执法合力,在除夕夜、初一早上、元宵夜等烟花爆竹燃放重点时段开展检查执法;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等社会治理“神经末梢”的作用,将管控范围深入至街巷、社区、商家店面、企事业单位、家庭,确保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管控。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执法、依法处罚、依法公开曝光,严防“破窗效应”。要抓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短信、微信、LED电子屏、楼宇电视、公交车及地铁车载电视、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广泛宣传禁放规定、处罚条款和注意事项等,形成强大的禁燃氛围。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和问责,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同时,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空气质量研判分析,强化预报预警,提前发布春节期间空气质量预报,有污染风险的要提前启动预警响应,各级各部门履行好联防联控职责,全力抓好污染天气应对。(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刘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