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回南天”赖着不走 冷空气再度杀到
2022-01-23 10:35:08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回南天”赖着不走 冷空气再度杀到

  前两天,难得露脸的太阳让大家愉快地洗晒一通,盼着再来几日晴天。可惜来的是“回南天”。今天白天,南宁市区小雨转阴间多云,还有雾和“回南天”。

  受南支槽及低层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广西近日持续阴雨,桂中、桂西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百色西林还出现雷暴大风。21日23时35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雨下了一夜。至昨日6时5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方解除。据统计,21日17时以来,南宁城区已经出现15~35毫米、局地4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最大降雨出现在西乡塘区农科院,达50.2毫米。

  昨日,雨减弱了,但雾又大了。当日7时40分,南宁市气象台更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南宁城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且雾天气可能持续。

  今明两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全区各地降温3~5℃。其中,今天白天,河池、柳州、桂林、贺州等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市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16~21℃,东南风2级,有雾和“回南天”。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广西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基调。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不佳,提醒司机驾驶时注意减速慢行,与前后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南宁气象邀你关注天气变化

  12340是自治区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电话,如果您接到12340来电,关于气象服务和气象科普方面的调查访问,请耐心收听,中肯回答。感谢您的关注与肯定。(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