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打出暖心“组合拳”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1-23 18:13: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刘冬梅正在一家旅游公司进行为期六个月的专业实习,实习期满后,可根据个人意愿签订正式用工合同。虽然疫情对旅游行业产生一定影响,但刘冬梅通过校企合作获得了实习机会。“实习单位会跟我们签订实习协议,薪资待遇等都比较有保障,更放心。”刘冬梅说。

  面对疫情影响和就业市场变化,广西多措并举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开拓毕业生基层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指导能力、帮扶重点群体就业等方面积极谋划,抓好落实,助力高校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生在双选会现场咨询。(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不久前,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本科学生潘青与学校的几十名同学一起,参加了就业帮扶项目“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在培训中老师帮我们解读最新的行业政策,也介绍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潘青说,参加培训后,收获了不少求职“干货”,对即将踏上的求职路充满信心。

  “学校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帮扶,开设有专场双选会、招聘会,学校还组织专门的团队,为毕业生收集就业信息,精准发送给求职学生,多管齐下帮助学生就业。”南宁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忠武说。

  南宁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四学生陆慧敏说,学校在收集就业信息方面非常及时,在校园网站、公众号及各类毕业生交流群上会有许多就业信息,有时学校获得一些优质资源,老师会精准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前去应聘。在学校的就业指导下,陆慧敏顺利签约家乡的一所高中学校,即将成为一名语文教师。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廖非说,学校2022年毕业生人数6500人左右,比去年多了上千人,“保障毕业生平稳就业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学校领导带队走访相关企业,开拓就业市场,学校还联合南宁人社部门开设了大型招聘会,并邀请了200多家企业到学校开设专场招聘会。

  据悉,下一步广西将充分挖掘基层社区岗位潜力,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实现就业,同时持续优化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加强信息共享,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记者林凡诗、郭轶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