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实施镇级污水处理厂资产收购
2022-01-24 08:45:0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实施镇级污水处理厂资产收购

  1月18日,钦州市钦北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正式移交广西生态环保投资运营平台——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旗下的广西环保集团运营管理,打响了广西镇级污水处理厂资产收购的第一枪,标志着广西开启“生态+”环保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该项目总投资2.22亿元,包括8座已建镇级污水处理设施资产收购项目、2座新建镇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8座已建镇级污水处理厂技改消缺项目。项目采取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模式运营管理,是该集团“十四五”期间复制推广至全区700多座镇级污水处理厂的首个项目。

  据介绍,“生态+”环保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的实施,将有力改变镇级污水处理厂运营单位“小而散”的现状,较好解决地方行业产业设备维护不足、专业技术欠缺、出水水质不达标等“痛点”“难点”问题,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农村集中供水、城镇雨污分流等乡村振兴项目“募、投、建、管、运”的各项前期工作,促使自治区级国企平台通过并购存量设施、整合行业产业迅速壮大,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吴家跃 张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