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冷空气“吹走”回南天 周三又开始除湿防潮
2022-01-24 10:33:4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冷空气“吹走”回南天 周三又开始除湿防潮

  讨厌的“回南天”终于被昨晚“到货”的冷空气吹走了。不过,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26日至27日两天有雨有雾,“回南天”可能又要返场。

  “这个‘回南天’太猛了,墙上、窗户上都挂满了水珠。”22日晚,家住西乡塘区的刘女士看着家里湿漉漉的墙壁直感叹。据悉,周六晚上,南宁相对湿度在90%~100%,昨日,大雾和回南现象继续,不少人感叹被子里是暖的,被子外是湿的。

  上午8时之前,全区大部轻雾弥漫,柳州、河池、崇左部分地区及南宁、百色、来宾、贵港、梧州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其中,柳州、河池部分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雾极浓。到了中午,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南宁市区高温达23℃。

  难受了两天,好在冷空气昨晚“及时赶到”,“回南”现象逐渐消失。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这次的“回南天”比较短,昨日17时许,冷空气前锋已到达柳州一带,晚上“到货”南宁,风向转偏北风。

  梁岱云表示,就南宁来说,今日全市阴天,北转东北风2级,气温13~17℃。需要注意的是,明日雨雾天气又回来了。预计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26日至27日两天有雨有雾,“回南天”可能又要返场,大家继续做好除湿防潮准备。(赵金玲 覃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