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阴雨天气持续霸屏 出门带伞注意安全
2022-01-25 09:21:12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阴雨天气持续霸屏 出门带伞注意安全

  新的一周,太阳依然在“度假”,未来三天将被阴雨天气霸屏。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大家外出时要备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虽然想见太阳有点难,但能见缝插针有个不下雨的阴天也不错。昨日的南宁,阴天,风有点大。冷空气“赶跑”了恼人的“回南天”,能见度明显好转,让人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

  当日上午,广西大部桂东部分地区出现小雨,11时桂东北气温4~10℃,其余大部11~20℃,与23日同一时刻相比大部降温1~8℃,局部9~11℃。

  未来三天持续阴雨天气,湿度也大,衣服依然很难晾干。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26—27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4℃,桂北5~12℃,桂南13~18℃。

  就南宁来说,今日市区阴天有小雨,气温12~16℃,偏东风1~2级。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6日,全市小雨转阴天;27日,阴转小雨;2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比24日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要明显,气温下降4~6℃。

  阴雨天气持续霸屏,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大家外出时要备好雨具。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还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眼看春节越来越近了,你家开始大扫除了吗?有网友说,就等着出太阳打扫卫生洗洗晒晒呢,最关心的问题是,这波雨水下到什么时候?过年前雨水会停吗?好消息是,这周雨水不会连续“加班”了,而是有下有停。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预计1月30日画下雨水“休止符”,或许大家有可能见到“一米阳光”。(赵金玲 覃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