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柳州:以典型带动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2022-01-26 11:57:3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以典型带动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扔一袋垃圾,赚了十几分。”1月23日,在柳州市一品江山小区,居民覃春燕在垃圾分类督导员指导下,完成了注册和垃圾分类投放。今后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就能兑换礼品。这套新安装的智能设备,目前已吸引了一批年轻居民注册试用。

  抓“领头羊”,完成典型示范建设。柳州市立足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倡导绿色循环的现代生活方式,选择含一品江山小区在内的一批小区和学校,改造升级垃圾投放收集设施,打造集教育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宣传设施,形成以典型带动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动静结合,前端、中端齐头并进。目前,柳州市在生活垃圾分类区域内,建设了生活垃圾分类亭、三分类指示牌、有害垃圾指示牌等垃圾分类设施2000多个,有效引导居民进行分类投放。去年10月,面向各城区(新区)发放约56万个四分类垃圾袋,利用惠民利民举措,鼓励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

  在分类运输方面,该市利用工业优势,根据环卫工作的具体实际,投入2000多万元集中采购了69台柳产新能源垃圾收运车辆,按照四分类垃圾统一喷涂标识,安装了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对生活垃圾流向进行监管,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前分后混的问题。(赖日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