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真香!“中国茉莉花之乡”用小茉莉孕育大产业
2022-01-27 08:5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1月27日电(谷雨) 冬季,传统茉莉花进入休眠期,但在“中国茉莉花之乡”广西横州市校椅镇榃汶村茉莉花盆栽和蔬菜育苗示范园的大棚里,新研繁的粉苞茉莉却开得正盛,芳香宜人。“这个新品种的开花期在11月到次年3月,填补了茉莉花盆栽销售的季节性空档。我们计划在今年春节前后将粉苞茉莉盆栽大量上市。” 广西横州莉妃花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闭东海说。

芳香四溢的粉苞茉莉盆栽

  不仅是茉莉花盆栽,近年来,坐拥12.5万亩茉莉花种植面积,年产茉莉鲜花10.2万吨的横州市,以茉莉花基础,从茉莉花衍生产业中发现商机,积极打造茉莉花+花茶、盆栽、食品、旅游、用品、餐饮、药用、体育、康养“1+9”产业集群,形成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体系,并连续举办世界茉莉花大会,推动茉莉花产业、文化、城市全面升级,让横州茉莉花香绵延更“长”。

茉莉花食品

茉莉花茶

茉莉花香包

茉莉花香水

茉莉花护肤品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