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货、“福”字、红灯笼……这就是年的味道
2022-01-28 08:4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节,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不论你身在何处,当看到大街小巷开始挂上喜庆的红灯笼,家家户户门口贴上对联和“福”字,年货市场也搭起来了,熟悉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备年货 迎佳节

  虎年春节临近,1月24日,广西梧州市市民来到年货市场,购买春联、福字、灯笼、年桔等节日用品,商家也纷纷组织各种货源,满足市民需求。(何华文)

古街年味浓

  在广西岑溪市岑城镇,樟木古街上挂满了各种灯饰,1月21日,书法爱好者来到这里为村民写对联送“祝福”,古街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樟木古街全长约1公里,始建于明初,至今已有580多年历史,是岑溪现存较完整、古民宅最多的古民居群。(何华文 谢永禄)

张灯结彩迎新春

  虎年春节临近,梧州市在主要街道挂上了国旗和大红灯笼、彩色灯串,在绿树红花的映衬下,整个城市被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何华文)

春联、“福”字送进工地

  1月18日,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梧州海关旧址修缮工程施工现场,梧州市文物管理处为30名建设者赠送大红“福”字和春联,表达对他们辛勤劳动的感谢和敬意。

  据悉,这些文物修缮建设者们,从2020年9月开始进场施工,对梧州海关旧址建筑群(共7栋)进行修缮。截至目前,梧州海关旧址修缮工程量已完成75%,计划在今年6月基本完工。(何华文)

送福进万家 春联迎新年

  1月22日,梧州市举行“网络中国节 云端闹新春”线上文化主题活动之一的春联写赠活动,梧州市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并组织学生开展春联赏析创作课程,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何华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