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节期间穿汉服打卡有惊喜 民族竞技乐趣多
2022-01-28 14:32:51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春节假期各大博物馆献上文化大餐,让大家就地过年欢乐开怀 穿汉服打卡有惊喜 民族竞技乐趣多

  年味渐浓,大家是否做好了春节游玩计划?为丰富市民和留邕过年人员的假日生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南宁市内各大博物馆将在春节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为广大群众就地过年献上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入馆前10名送新年大礼包

  2月1日大年初一上午9:30,南宁博物馆馆长将守候在检票入口处,亲自为入馆前10名观众送上精心准备的新年大礼包和新春祝福。新年大礼包包含众多实用好玩的文创产品,让大家享受传统过年习俗的同时,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

  春节期间,“安和常乐——吉祥文物精品展”在南宁博物馆特展厅(一)热展。为配合展览内容,南宁博物馆还将于推出吉祥图案拓印、虎年寻“福”之旅、吉祥文物知多少等系列活动。

  其中,2月1日—6日上午10:30—11:30、下午2:00—4:00,市民关注该馆微信公众号并转发相关推文,即可免费领取宣纸一张,现场体验吉祥纹样拓印。市民还可以到前台领取“吉祥文物知多少”研学手册,边参观边完成答题并拍下发至朋友圈集赞,完成后可获得博物馆精心准备的定制红包袋一套。

  此外,市民还可免费领取留言祝福便签,写上愿望和期许,并把便签挂在“福气满满”的展厅祝福墙上。或是前往红陶馆内的陶艺坊,跟着陶艺大师一起体验红陶制作,动手捏一只萌萌哒福虎,迎接美好新年。

  民族艺术展演欢乐举行

  悦耳动听的天琴,高亢嘹亮的马骨胡,宛转悠扬的独弦琴……2月1日大年初一上午11:00—12:00、下午2:00—3:00,两场“虎虎生福”民族艺术展演将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主楼大堂欢乐举行。展演将传统民乐与现代编曲的巧妙结合,让观众在春节感受高雅与喜庆完美结合的视听盛宴。

  2月2日—3日上午10:30—11:30、下午2:30—3:30,主楼前广场将开启“虎虎生福”民族体育竞技,无论是寓意团结和谐的板鞋,还是象征吉祥如意的抛绣球,都将带来动感有趣的民族体育沉浸式体验,让大家热闹欢乐地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当前正在民博展出。市民不仅能领略全国各大博物馆与虎相关的珍贵文物,还能一睹40件(套)民博与虎有关的压箱底宝贝风采。这些宝贝既体现了各民族独特的审美情趣,又见证了各民族相互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

  民博还将推出“虎虎生福”新春逛展打卡接福、“壮壮”“瑶瑶”虎年送福、“虎年说虎”线上讲解互动、“虎虎生福”民族消消乐、“虎虎生福”趣猜灯谜赢好礼等线下线上活动,让观众在风情浓郁的民族文化中度过新春佳节。

  邀请大家现场画老虎

  2月1日—3日,广西自然博物馆将在上午10:00至下午4:00,推出“画瑞虎贺新春”活动,邀请大家以“虎”为主题进行现场绘画,并开展线上投票,评选出网络人气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将分别获得价值300元至100元不等的文创大礼包。

  新年穿新衣,2月1日—6日,只要到馆观众身着汉服或少数民族服装,并在指定打卡点拍照或录制视频,将照片或视频分享至社交平台,定位至广西自然博物馆,即可在兑换处领取“虎年福袋”一个。

  2月4日—6日,广西自然博物馆还为观众朋友们准备了红纸、虎年图案雕版、印墨等材料,让大家体验传统雕版印刷技术,感受新年文化氛围。同时将推出“虎虎生威”虎年生肖展,并以虎年生肖展为主题开展线上有奖问答活动,答题正确的观众即可参与抽奖活动。(记者 陈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