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秀山25万株迎春花卉等你来赏
2022-01-28 14:32:30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青秀山25万株迎春花卉等你来赏 其中有22种带“虎”字植物,展出截至2月20日

虎年元素的园林小品造型别致。记者 赖有光 摄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昨日,记者从青秀山风景区了解到,青秀山风景区策划开展2022年迎春花展系列活动,包括迎春花展、迎春花市、文艺表演、诗歌大赛、春节美食汇、灯光夜游等内容。

  本次迎春花展以“多彩春天”为主题,展出时间是1月28日—2月20日,展出50多个品种,共有25万株花卉,包括郁金香约15万株、花毛茛约8000盆、舞春花约6000盆等。其中,郁金香共展出5大色系30多个品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花展在东盟友谊园集中展示了22种带“虎”字的植物。这些植物的叶、花、果的形、色、斑纹等与虎相似,或功能特性方面有点“虎”,于是给它们起的名字也带上“虎”,如虎头兰类、虎尾兰类、老虎须等。还有以“虎”命名的文心兰品种(金老虎、老虎尾、老虎蜂)。

  同时,在景区各门区及东盟友谊园花海中穿插布置10组园林小品,包括《福虎迎春》等。

  新年赏花不过瘾,迎春花卉带回家。春节期间,青秀山开展“迎春花市”花卉展销活动,共设置4个展销点——种苗基地大棚、北门花卉直营超市、东盟友谊园、西门销售点,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往购买。

  另外,青秀山风景区还开展表演活动,如舞狮表演、花仙子文艺表演等,以及开放常态化夜游灯光夜游,亮灯时间为2月1日—15日(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每天19:00—23:00)。(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吴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