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春来早 青秀山百花开
2022-01-29 09:59:53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梅花、樱花、金鱼草、炮仗花、凤仙花……

  南宁春来早 青秀山百花开

青秀山樱花绽放,吸引市民来赏花 记者 赖有光 摄

梅花盛开,小鸟立上枝头迎新春 记者 叶子榕 摄

  虽然这几天天气有些冷,但南宁的春天早早来了,青秀山风景区已是百花齐放。梅花、樱花、金鱼草、炮仗花、凤仙花等各色鲜花争奇斗艳,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这个春节假期来逛逛青秀山,赴一场春日浪漫的百花盛宴吧!

  ●郁金香

  最佳赏花期:1月下旬至2月

  最佳赏花点:东盟友谊园

  春节期间,景区展出50多个品种共25万株花卉,包括郁金香约15万株、花毛茛约8000盆、舞春花约6000盆等。

  其中,郁金香共展出五大色系30多个品种。1月27日,记者在东盟友谊园看到,五颜六色的郁金香犹如一团团绮丽旖旎的云彩延伸到远方,美不胜收。

  ●金鱼草

  最佳赏花期:2月至3月

  最佳赏花点:兰园绚兰花田

  金鱼草,又名金玉满堂花、狮子花、龙头花、洋彩雀、龙口花,寓意有金有余,繁荣昌盛,是一种吉祥的花卉。金鱼草品种繁多,有红色、紫色、黄色等色系。目前,在青秀山风景区兰园绚兰花田,近20万株金鱼草迎春绽放,花田层层叠叠延绵不断,蔚为壮观。

  ●梅花

  最佳赏花期:1月下旬至2月上旬

  最佳赏花点:兰园兰苑、竹园竹石别院

  梅花是花中四君子之首。目前,青秀山风景区内开放的宫粉梅是观赏型花梅,开花繁密,花色淡红。

  昨日,记者在景区园兰苑看到,梅花清香馥郁,纤细的枝条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粉红色的花朵。徜徉在梅林中,微风拂过,犹如浸身香海,通体蕴香。

  ●炮仗花

  最佳赏花期:1月至3月

  最佳赏花点:东区五彩廊、樱花园、状元坊

  炮仗花的花色橙黄,花朵累累成串,形态与我们在节庆日子燃放的鞭炮类似。

  炮仗花的颜色非常鲜艳,从形态上看,是一种典型的依靠蜂鸟传播花粉的植物。炮仗花的花语是“好日子红红火火”。盛开的炮仗花如同怒放的焰火,象征着富贵吉祥和红火的美好日子。

  ●樱花

  最佳赏花期:1月下旬至2月底

  最佳赏花点:樱花园

  青秀山樱花园占地面积598亩,种植有中国红等7个不同品种的樱花,植株总数近6000株,是以“诗情画意,浪漫花园”为主题的高品质樱花植物专类园。每到春暖花开时节,园中中国红、广州樱、小乔、山樱、绯红福建山樱花、粉红福建山樱花等竞相开放,让游客在繁花似锦中感受醉人春色。

  ●非洲凤仙花

  最佳赏花期:2月至3月

  最佳赏花点:东盟友谊园、荷花池、东区等

  非洲凤仙花又名苏丹凤仙、洋凤仙,有桃红、紫红等单色,以及星状、漩涡状等双色。花期特长,几乎全年开花,以秋至春为盛期。

  非洲凤仙叶色亮绿、繁花满株,常用作盆栽植物摆放于阳台、庭院,也可群体摆放于花坛、花带、花槽,还可制作花墙、花柱、吊篮等,分外别致。(记者 赵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