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玉林市强化监督检查 促干部节后“收心归位”
2022-02-09 11:00:50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玉林市强化监督检查 促干部节后“收心归位”

  2月7日大年初七,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玉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全市党员干部摆脱“节后综合征”,按下“快进键”,以崭新的姿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中去,切实将作风建设从节后 “第一天”抓起来、严起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节后的监督检查依然不能放松!各督查组要继续围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深入超市、商场、饭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严防‘节后综合征’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上班伊始,玉林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就召集8个督查组,研究部署节后的督查工作。随后,各督查组迅速进入状态,分头开展行动。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探头”作用,对所监督单位开展节后作风督查。

玉林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基层服务中心,检查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和工作作风问题。

  为加强综合监督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查节后纪律作风建设工作,玉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市一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等7家市直医疗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重点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病房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院感防控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现场询问病患及家属节日期间的就医体验,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药房、收费处和候诊大厅人员聚集、未保持一米线间隔距离、现场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个别病区门禁管理不严格等5方面问题现场指出,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并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玉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直奔窗口、直奔现场的形式,到市政务服务大厅、1234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等6个监督单位开展督查,走访部分药店、超市以及医药企业,通过查看是否有证合规经营、与企业负责人谈话、现场询问办证群众了解办证大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方式,对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以及落实首问首办、限时办结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监督。

  “请提供你们单位人员签到情况和未在岗人员的请假或外出手续,我们要了解一下节后人员按时上班情况。”开工第一天,玉林投资集团纪委就兵分四路前往各部门、各子公司、营销中心开展节后作风督查,重点检查签到记录、在岗情况和办事态度、不在岗人员去向、请销假手续等情况,督促各部门单位以全新的面貌、崭新的姿态投入工作,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对节后工作纪律提出具体要求,严防“庸懒散浮拖”、不作为、慢作为等“节后综合征”。期间,共开展提醒会1次,明察暗访2轮次,督查部门及子公司15个,营销中心4个,督促整改问题3个。

玉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现场督查了解疫苗接种情况。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也是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

  北流市纪委监委制作短视频,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模式”;容县纪委监委紧扣时间节点,聚焦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常态化提醒、监督、检查工作;陆川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对县直60余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上班纪律作风、公车使用管理等情况;博白县纪委监委组建4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县28个镇、县直重点单位及便民服务窗口开展明察暗访;兴业县纪委监委通过“点穴式”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四风”问题,盯紧看牢节后“第一天”;玉州区纪委监委通过公务用车管理系统,对公车的使用情况进行督查,防止公车私用、以公带私等情况的发生;福绵区纪委监委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反馈,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全市1330个村、164个社区的村级纪检委员对辖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玉林市纪委监委 张莉 谢莹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