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虎年说虎|这些隐藏在花草里的“虎”,你认识吗?
2022-02-10 08:4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2月10日电(周敏)新春佳节,广西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里处处花开齐争艳,各式各样的花景观赏让市民目不暇接。在百花齐放之中,20多种“虎名植物”亮相,让我们一起虎虎生威寻“虎”迹。

  虎头兰类、虎尾兰类、老虎须、虎舌红……这些植物或是叶、花、果的形、色、斑纹与虎相似,或功能特性方面有点“虎”,于是给它们起的名字也带上了“虎”。还有以“虎”命名的文心兰品种,如金老虎、老虎尾、老虎蜂。这些“虎名植物”或多或少都展示出了老虎的威猛之风。

金老虎文心兰

科属:兰科 齿文兰属

大花虎刺梅

科属:大戟科 大戟属

小虎兰尾

科属:天门冬科 龙血树属

白花虎刺梅

科属:大戟科 大戟属

虎刺

科属:茜草科 虎刺属

大花假虎刺

科属:夹竹桃科 假虎刺属

虎舌红

科属:紫金牛科 紫金牛属

虎耳草

科属:虎耳草科 虎耳草属

  同时,在景区各门区及东盟友谊园花海中还穿插布置新春、冬奥等主题的10组园林小品,丰富了园趣。

景区内新春主题的园林小品

冰墩墩亮相新春花卉展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