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各地“点对点”服务 助力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赴粤复工
2022-02-11 10:47:09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地做好“点对点”服务保障,帮助赴粤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2月8日,广西首趟“乡村振兴”高铁务工专列在桂林发车,临桂区11个乡镇的272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前往广东返岗复工。桂林市联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制定高铁务工专列开行方案,分乡镇对春节后赴粤务工人员进行宣传发动、登记造册。铁路部门做好消毒通风,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在贺州,贺州市总工会联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车务段开通了团体票绿色订票通道,为320位返粤务工人员订购2月6日至10日的返岗高铁票。

  公路方面, 富川、灵山、容县、天峨等地人社部门提前征集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前提下,组织调度专车,开通多条赴粤返岗免费大巴线路,务工人员可通过现场、微信、电话报名或向村委会报名等方式乘坐专车。2月8日,罗城2022年赴粤返岗务工“点对点”集中输送就业帮扶专项活动启动,赴粤务工人员可到车站现场报名或提前一天在“罗城微就业”公众号线上报名乘车,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即可登车出行。

  贺州台 孔金花

  玉林台 罗星广

  容县台 潘思洁

  天峨融媒体中心 黄汉城 赵雪芳

  罗城融媒体中心 张杨丹

  富川融媒体中心 胡金翠

  通讯员 郑凤 景飞飞 陆庆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