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桂林新增一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
2022-02-12 09:29:23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桂林新增一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

  记者昨日从桂林市教育局获悉,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通过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评估,桂林市逸仙中学、第八中学、第十七中学、第十九中学被评为自治区星级特色普通高中,桂林市聋哑学校被评为自治区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至此,桂林示范性普通高中增至20所,星级特色普通高中增至7所,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增至2所,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扩增。

  什么是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1999年,教育部下发的《关于积极推进高中阶段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强示范性高中建设。”在我国,建设一批示范性高中,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和国务院批转的《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加快普通高中改革和发展,全民推动普通高中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

  广西于2001年全面启动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工程,目前全区共有157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其中桂林有20所,数量仅次于南宁,位列全区第二。

  什么是自治区特色普通高中?特色高中有自己办学特色,发展扬长教育,体育、美术、音乐或是某一方面比较强。特色普通高中的“特色”在于高中在基础教育的前提下,根据自身特点创造与众不同的特色课程体系,更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0282